我知道答案。
来的第一天我就知道了——这个部落每年冬天都会饿死人,死的大多是老人和孩子。
不是因为没有足够的肉,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怎么做储备。
他们把秋天多余的羊杀了,肉吃不完就臭掉,到了冬天又没得吃。
“今年别这样。”我说。
“那咋办?”
“留六成母羊。羔子也留,挑壮的留,瘦的杀了吃。”
阿公的眼睛睁大了一点。
“六成?那草不够吃——”
“那就种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